教科院丰台实验小学刘晴:竞选大队委

2016-09-26 15:20 千龙网

打印 放大 缩小

“大队委”这个词对我来说并不陌生。我在读四年级时,竞选过大队委,不过那时我没当选上,而是当上了班长。我知道,大队委的官儿比班长官儿大,我一心想当一个比较大的官儿。因为这事,妈妈还常说我是一个“官迷”。

一次,在我不经意间,妈妈问我想不想当大队委。我这个“官迷”当然想当了。于是,妈妈建议我做一些参选前的准备工作,我二话没说就答应了。

汗水

在这几天里,我忙得焦头烂额。大家是不是以为我不用努力就能当上啊?我肯定地告诉你们,不是的。在学校里的时间,我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任务;放学后回到家里,这几天老师布置了很多的作业,直到晚上八点钟多才能全部完成;再加上写演讲稿,做PPT,晚上睡觉,我几乎是摊着睡的,每天晚上,我都会做关于竞选大队委的梦:要不就是谁和我竞争,要不就是哪个同学不选我……

说到PPT,妈妈可是煞费苦心,每一张幻灯片,都包含着我们的那一颗颗晶莹的汗珠。经过我们母女俩儿的“精心制作”,一段近乎完美的幻灯片大功告成了!

还剩下一天的时间,我等待着明天的到来,等待着,等待着……

这天的到来

当那灿烂的阳光照到我时,我的脸上充满了阳光。上学的一路上,小鸟在枝头唱,风儿轻轻拂过我充满自信的脸颊。踏进校园,我的步伐既轻盈又快活。早上的一切都是那样美好!

紧张

中午的来临使我既兴奋又不安。在走向多功能厅的一路上,我的腿像灌了铅似的,挪动一步好像需要一个世纪。终于来到了多功能厅,找到位置坐下,我看看稿子又看看同学们,心中的紧张又增加了三分。

不同的规则

这次竞选,规则与原来有些不同。以前是老师当评委,这次是同学们当评委,我觉得同学们当评委好,我更喜欢这种规则。另外,自我介绍加上才艺展示一共只给3分钟,我的一个才艺展示就需要3分钟,怎么办?怎么办?

最后的决定

怎么办?我开始假设:如果我正在声情并茂地展示自我时,一声冷酷无情的示意,不再让我往下展示的声音响起,我还没来得及说“谢谢大家”时间就到了,那多么尴尬……

突然,大喇叭里传来了我的名字。我在上台前的最后一步做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:不用PPT,不用才艺展示,不用背景音乐。这好像有些对不住我和妈妈几天来的辛苦。可是在这“要紧关头”,不管那么多了。

台上的3分钟

我知道,在没有任何帮助我显示才能的情况下,更是要往好的方向发挥。

于是,我以朗读最佳状态读下了这篇自我介绍。当“谢谢大家”的话刚说完,台下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。

回班的路上

在同学们的掌声中,我走下了台。回班的路上我大大地舒了一口气,感觉轻松了许多。发丝间与手指间不再冒汗,心不再疾速地跳动。仿佛找回了早晨轻快自然的节奏。

期待

紧张的竞争演讲结束了。可迎接我的是一段更难熬的时间——漫长的等待。

晚上,和竞选前一样,常常会做到关于竞选的梦。我的竞争对手用了PPT,而我因为没有用PPT落选了。但醒过来后,我会安慰自己:别相信,梦都是假的。

可是尽管我安慰了自己,还是觉得“度秒如分”。

入选的喜悦

中秋节过后的第二天,是星期一,那天阳光灿烂,天空万里无云。这么好的天气里,又是新的一周开始,我应该快乐,可是我总觉得有点事儿要发生。

周一的升旗仪式上,我们班得了两个流动红旗,第二个是我去领的。我站在台上,感觉很不安,因为早晨想的那件事好像现在就要发生。

不会吧?我的心理预测,预测得那么准?为班级领完流动红旗后。下台时,大队辅导员张老师那既好听又威严的声音从大喇叭里传来,前面的话我没听清,只听清了“我来念念这些入选大队干部同学的名字,他们是……”这几个字让我打了一个大大激灵。啊,几天的期待没白的费啊!今天,终于有着落了。当老师念到四年级4班名单时,我的心已经开始左右跳动了,我屏呼吸,认真倾听。当听到“五(1)班,刘晴……”我兴奋得就要跳起来。我松了一口气,马上认真起来,因为我想起我演讲中说过的话。在以后做大队干部的日子里,我一定要做好每一件事。

一阵风拂过,站在这凉爽的秋风里,我感到无比的喜悦、无比的幸福、无比的惬意。我不能辜负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期望,一定做一个成绩优异、热爱集体的好干部!

责任编辑:耿娟(QL0009)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