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障碍
x

全部频道

教育> 正文
“饭桌上的老规矩”景泰小学二年级学生期末考试走进大饭店(2)
2017-06-30 14:19 千龙网

6你可以正确读出菜单上的每一道菜吗?刘毅摄

你可以正确读出菜单上的每一道菜吗?摄影/刘毅

7向服务员阿姨正确报出你选择的菜肴。刘毅摄

向服务员阿姨正确报出你选择的菜肴。摄影/刘毅

从入席开始老师们也就开始了考查,能否入席长幼有序,认真倾听饭店经理和同学代表介绍“饭桌上的老规矩”,并讲给同桌的小伙伴听,都作为了重点考查的内容。  

点餐前,服务员将特色菜谱发给每一个小顾客,菜谱中的每一道菜都是经过老师精心挑选的,既有荤有素,有凉菜又有热菜,还有主食和汤,每一道菜的菜名可是大有学问,这里有学生本学期的认读生字,会写生字,还有生活中的常用字。学生要大声的念出这些菜肴的名成,正确书写出菜名,还得根据自己的口味点一道喜欢的菜,估算出整桌菜的总价,学生们兴趣高涨,异常兴奋,生字变得不再枯燥,朗读变得那样有趣,这一环节巧妙的考查了学生学生独立阅读的能力,识字、写字的能力,以及数学的估算能力。

责任编辑:杜铮(QL0006)

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,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,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(京)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-2-1-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

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

分享到:
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