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障碍
x

全部频道

教育> 正文
“饭桌上的老规矩”景泰小学二年级学生期末考试走进大饭店(3)
2017-06-30 14:19 千龙网

16孩子大人都沉浸在不一样的考试中。 刘毅摄

孩子大人都沉浸在不一样的考试中。 摄影/刘毅

14谁能说说“珍珠丸子”为什么要叫“珍珠圆子”?刘毅摄

谁能说说“珍珠丸子”为什么要叫“珍珠圆子”?摄影/刘毅

点完餐后,学生会坐在饭桌前静静的等待服务员上餐。这期间,老师引导学生拿着 “菜谱”默读小学生应掌握基本的“餐桌上老规矩”,在能做到的老规矩上画钩,承诺在饭桌上按照老规矩文明用餐。吃饭的过程中,学生还可以和小伙伴、家长、老师交流自己知道的“北京老规矩”,老师会默默观察孩子们的表现,为她们做出评价。

结账的环节更是颇具时代感,学生根据账单上的价格,运用平均分的知识,列出每人需付价钱的算式,然后按照AA制的价钱付款。数学学科的学习内容——对除法含义的理解得到了生活化的考查。

责任编辑:杜铮(QL0006)

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,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,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(京)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-2-1-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

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

分享到:
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