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市第一0一中学高二(3)班楼岚:《刘青老师:一个充满责任感和渊博学识的班主任》

2016-07-18 11:49 千龙网

打印 放大 缩小

从小学到现在,我经历过不同风格的班主任,他们各有特点又各有所长,给我留下了不同的印象。而我现在的班主任——刘青老师,则以她事无巨细的责任感和几乎无所不知的渊博学识完全征服了我,我很高兴在高中这个关键阶段遇到了这么好的老师。

作为一名班主任,刘老师担负着对我们的全面教育和管理,在我们世界观、人生观和价值观正在形成的过程中,刘老师以她自身的实际行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。还记得在刚入学时,刘老师就针对我们班学生的实际情况,与各学科老师反复协调沟通,制定了针对性极强的个性教学计划,使我们很快进入了学习状态,有效地避免了入学之初的紧张和担忧。在学习过程中,刘老师总是关心我们的全面发展,教导我们不仅要搞好课本知识的学习,还要博采众长,多方面培养兴趣爱好,经常组织我们参加各种有益于身心健康的科技、文娱和社会活动,并带领我们搞好学校规定的各种劳动,引导我们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、学习习惯和卫生习惯。去年,刘老师还专门邀请了已经毕业的优秀学长回校与我们交流经验,为我们的学习鼓劲打气。最让我感动的是,刘老师总是像一个家长一样,无微不至地关心着每一个学生,积极主动地帮大家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,把我们这个班级带成了一个团结、奋进、友爱的大家庭。

而作为一名语文老师,刘老师让我们感受到了“人文育人,舍我其谁”的霸气,在课堂上,刘老师讲课不仅底蕴十足,而且富有激情,讲授知识深入浅出,列举事例旁征博引,诗词歌赋更是信手拈来,使整个课堂充满着书卷气息,让我们感受到了语文的强大魅力。有人说:一个方向不明的语文老师就是在“毁”人不倦。恰好相反,在刘老师课堂上,她总是能很好地把握授课方向,散而有度,行散而神聚。听完一堂课下来,不仅能够收获知识,还体会到了满满的正能量。我想,能够如此恰到好处地掌控课堂节奏、把握教学内容,这不仅是刘老师执掌教鞭几十年积累起来的经验,更是她苦心钻研教学方法的成果。

教者,就是上者施,下者效;师者,则是学高为师,身正是范。遇到一个好老师,能够让你学好一门知识;遇到一个好的班主任,能够让你收获幸福的学习时光。而我们,因为遇到了刘老师,使我们的学习充满了快乐和幸福。

责任编辑:杜铮(QL0006)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