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学生职业体验基地全攻略,你最爱哪个?(2)

2016-09-02 14:13 千龙网

打印 放大 缩小

北京市商业学校

QQ图片20160902133216

为弘扬“劳动光荣、技能宝贵、创造伟大”的时代风尚,传承“诚信敬业、精益求精”的工匠精神,北京市商业学校开设了丰富多彩的职业体验课程,包括假币识别、茶文化体验、常用手语、现场急救、绳结编织、宝石切磨、O2O购物体验等。

职业体验课程不仅培养学生对专业的热爱、体现学生综合能力和主要岗位职业能力,同时面向周边中小学生、社区居民开放,体验职教改革成果,提升职业教育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。

精彩课程

珠宝饰品绳结编织

《珠宝饰品绳结编织》课程源自珠宝销售工作,也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统手工项目。通过学习,既可掌握18种饰品编结的技能,还可亲身体验到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精髓,提高对传统饰品的审美能力。

宝石切磨与加工

《宝石切磨与加工》课程源自珠宝首饰加工工作,也是加工工作的入门课程,学习者通过操作宝石研磨机,可完成具有个性化装饰效果的玻璃造型,让初学者体验宝石加工之美。

常用手语

常用手语课程是交通运营管理专业的特色课程,它是阐述手语表达规律、特点、方式的一门学科。常用手语是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学生的必备专业技能之一。通过本学科的教学,初步了解中国手语的表达方法,掌握一定量的常用词汇,和聋人进行简单的交流,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更好地为聋人患者服务打下良好的基础。

交通现场应急处理

交通现场应急处理是按照交通现场应急预案的要求,迅速合理的处理各种突发事件,保障乘客的人身安全和列车运行的安全,是交通专业学生核心和关键的职业技能。本课程不但需要学生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,更需要将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紧密结合。课程主要包括:公共安全事件、路外伤亡、恶劣天气、车站或列车火灾、大客流和列车故障等。

责任编辑:耿娟(QL0009)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