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学生职业体验基地全攻略,你最爱哪个?(5)

2016-09-02 14:13 千龙网

打印 放大 缩小

蓝天城儿童职业体验中心

北京蓝天城儿童职业体验中心,目前为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资源单位,位于朝阳区核心商圈,占地面积近2万平方米,是亚洲最大的儿童职业体验中心,拥有80多个场馆,为3-15岁少年儿童提供近100种职业体验课程,涵盖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,是少年儿童真正的社会大课堂实践基地。

蓝天城内所有建筑和场景均按真实比例建造,为孩子们打造了一座真正属于自己的城市。城市内不仅有中信银行、中国邮政、中国国际航空公司、和睦家医院、新京报报社、中国扶贫基金会等多家企事业单位及社会机构,还有波音727客机、机动车辆、大型医疗设备等真实道具。在这个微型的小社会里,孩子们不仅是小小市民,更是这个城市的建设者和管理者,他们找工作、赚工资、存银行、做投资、去消费,忙忙碌碌、乐此不疲,感受到的是车水马龙的城市氛围,获得的是开放、互动、真实的社会行为体验。

蓝天城的职业体验课程分为医疗与科学、国防安全与军事、国学与修养、美食与生活、社会服务、运动休闲、媒体与艺术七大主题。

精彩课程

国际航空公司

QQ图片20160902133519

学习飞机起飞安全常识和驾驶飞机的技巧,在真实机舱内模拟驾驶,感受空中驾驶的乐趣、体会飞行员的工作职责。

警察局

QQ图片20160902133649

学习手枪和手铐的使用方法,外出抓捕嫌疑人并带回审问,培养社会责任感。

国旗护卫队

QQ图片20160902133731

了解并记住国旗的象征意义,外出升旗体验标准的升旗流程,能够尊敬国旗、热爱祖国。

消防局

QQ图片20160902133743

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,外出执行救火任务,提高安全意识、体会消防员工作的严肃性。

责任编辑:耿娟(QL0009)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