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价公考培训班一期学费超10万 自称卖的是一生安稳(2)

2016-11-15 14:50 羊城晚报

打印 放大 缩小

来源标题:天价公考培训班一期学费超10万 自称卖的是一生安稳

至于充满质疑的“协议班”,工作人员表示“绝对可靠”。“协议班就是考试失败能够取回部分学费的课程。如果考生在‘协议班’考不上的话,我们将按照规定在10个工作日内退还协议上规定的金额。因此,同样的课程,‘协议班’会更贵一点”。

对于记者提出“学费是天价”的问题,工作人员笑了一下。“可能平时读大学或者考研上辅导班的学费比我们培训班的便宜。但是,上学只是让你们拿到文凭,而考上公务员就可以得到一生的安稳,仅仅从价格去衡量是不合理的”。

不过,报考了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詹同学是2017届的应届毕业生,选择的岗位是河源市海事局新港办事处科员。他觉得,培训班动辄上万元的学费是不合理的,“考生对公务员考试过于重视了,其实它没有那么重要。这种‘扭曲’的价值观反而催生出公务员‘天价班’这种‘奇葩’的产物”。

报班同学

考上公务员花高价也值

黄同学是“公考大军”中的一员。今年,她即将参加第二次国家公务员考试,去年的国考失利没有让她失去当一名公务员的追求。“我就是很纯粹喜欢这份人民公仆的职业,家里人也很尊重我这个选择。”看着身边的同学在公务员岗位上工作,黄同学决定报读培训班,坚定地追逐自己的梦想。

“自己在家看视频的话效率不高,有时两个小时的视频,磨磨唧唧地能看一整天。如果报辅导班的话,有人监督会好很多。”今年9月份,黄同学参加了一培训机构的公务员培训班,当期的学费是89999元。

“整个课程分为3期,总共56天左右。早上上课的时间是9时到12时,下午是2时到6时,这段时间都是老师进行授课,内容就是公考的解题方法、技巧等等。晚上还有两个小时的自习时间,这段时间是自己安排复习”。

责任编辑:闫莉青(QL0005)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