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价公考培训班一期学费超10万 自称卖的是一生安稳(4)

2016-11-15 14:50 羊城晚报

打印 放大 缩小

来源标题:天价公考培训班一期学费超10万 自称卖的是一生安稳

北京大学社会学教授夏学銮:高昂的学费让公务员考试的大环境“变味了”。现在就业形势严峻,大部分毕业生找工作的时候会相对世俗,相对务实,希望找一份待遇更好的工作。公务员本来作为国家公职人员,应该是一份服务社会和人民的职业,考生只关注它的福利待遇是不正确的。在这种情况下,“天价班”的存在会让公务员考试充满铜臭味,使得公务员考试变成一个彻底的“赚钱的买卖”。

2 是否该整治“天价班”?

熊丙奇:判断“天价班”本身是否合理,关键在于是否“规范”和“合法”。规范、合法地办学是公务员培训机构的关键。假如培训机构通过‘旁门左道’来提升学员的成绩,比如跟一些命题专家进行暗地里的合作,泄露考试的题目等,这是不能接受的,也是‘不公平、不合理’的体现。在这种情况下,不仅是培训机构,当事考生也会涉嫌不诚信,面临惩罚。在这种监管部门就有权出手整治。

夏学銮:培训班的“天价”会让公务员考试充满不确定性。公务员考试培训“天价班”对考试的公平性肯定有影响,因为每个学生所具备的经济条件是不一样的。公务员考试不是为了选拔家庭条件优越的考生,相关部门应该对培训班的乱象进行管理。

 

责任编辑:闫莉青(QL0005)

猜你喜欢